2021年中国铁道学会电气化委员会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

发布时间:2022-01-12 15:15:06  作者: 中国铁道学会   来源:中国铁道学会  阅读量:620

20211226日,中国铁道学会电气化委员会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,本次会议主题为“高原高寒牵引供电系统工程技术暨智能运维学术交流”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,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主会场,来自维护运营、系统设计、工程安装、试验检测、设备制造和高等院校等相关业界的专家学者50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。国铁集团工电部、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,对我国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,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,同时对电气化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,并就全力支持电气化委员会做好“搭建三个平台、提升三个服务”提出指导建议。来自相关专业领域的10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。会议由中国铁道学会电气化委员会秘书长许建国主持。

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,充分展示了高原高寒牵引供电系统最新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,为业界分享研究成果、启发科研思路、相互促进、共同提高贡献有益力量。



交流研讨会现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