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钢轨使用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

发布时间:2021-05-13 09:04:52  作者:   来源:中国铁道学会  阅读量:960

       4月28日,由中国铁道学会材料工艺委员会主办、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金属及化学研究所承办的“2021年钢轨使用技术交流会”在北京召开。会议由材料工艺委员会秘书长、铁科院集团公司金化所副所长陈朝阳主持。来自攀钢、鞍钢、包钢、武钢、邯钢,中国铁路哈尔滨局、沈阳局、兰州局、济南局、郑州局、上海局、南昌局、广州局、昆明局集团公司,铁科院集团公司,同济大学,西南交通大学,中铁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的5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。国铁集团科信部、铁科院集团公司金化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。

       会议邀请中国铁道学会工务委员会姚冬高工、铁科院集团公司铁建所王树国研究员做特邀报告。技术交流共分为4个主题板块,分别是钢轨研发及生产技术、钢轨保护技术、钢轨焊接技术、钢轨伤损及维修养护技术,来自钢厂、铁路局和高校的9位专家,围绕过共析钢轨研发、滚动接触疲劳(RCF)、钢轨打磨、高铁钢轨保护和更换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,参会代表与报告主讲人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。会议共征集论文57篇,经专家审阅与作者修订之后,收录论文36篇,并评选出优秀论文7篇。

       本次会议的召开,为钢轨研发、生产、使用多方融合搭建了平台,促进了钢轨相关技术的交流,提升了钢轨全产业链信息共享水平。